《潜伏之赤途》第二章:张晓梦离开了

《潜伏之赤途》这个游戏真有点儿神,才第二章,虽然性别不同,真的代入男主视角了。

我是人人得而诛之的汉奸方别。

我是“海蛇”。

那天晚上张晓梦出现在大上海。她是来杀我的,但我感觉,她不会杀我。

威士忌加冰会让人醉得更快一点。

几杯下去,头疼欲裂。

薛先生,薛梅,郑君如一张张脸在我脑海中转过,不受控制。

方学长从来不会做错误的事。郑君如闪着天真的大眼睛,仿佛挣扎中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。

哪儿那么多正确和错误,起初以为问这种问题幼稚的是你,下意识想将答案脱口而出时,发觉自己也没那么多的义正言辞了。怎么跟你说呢,因为再也没机会跟你说了吧,死在我枪下,绝不是你唯一能做的正确的事。而你心目中的学长,也并非... ...

一阵浓烈香气扑面迎来。

慢慢抬起醉眼向上望去。

红色暗光旗袍裹缠着凹凸有致的腰身。

“方先生,在夜总会这么个寻欢作乐之地,你一个大男人,怎么哭了啊。”

张晓梦在我面前坐下。

“想起了故人,未免落几滴泪。”我睁了几下眼睛,试图清醒一些。

“故人呐,看来方先生心里,还有几个朋友”张晓梦翘起二郎腿,将拎在手里坤包放在腿上,往我这边靠了些。

“方先生,我凭三分姿色花言巧语,在上海滩交际圈混迹多年,到了今天,总算是确立了一定地位。仔细算算,政府高官,日军要员,商人巨贾,能睡的我都睡了。这些男人啊,要本事的有本事,要长相的有长相,要钱的也有钱......”张晓梦将手支在桌上,手轻轻拢着脑袋侧后方的发卷波浪,徐徐望着远方舞池。这话是对我说的,可她并未看着我。

“可是,他们没有一个让我心动过。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?”她突然转回头来,盯着我的眼睛问。

我迎上她的眼神。

这是一双好看的眼睛。

“哈哈哈......因为我张晓梦对男人没兴趣!”没等到我的回答,她急于抛出自己的答案。

眼神突然涌出了暖意。

“让我明白这点的,就是小郑啊......”

小郑?!油盐不进的特科科长李岸为你着急骂娘要杀人,这儿还有个这样的姐姐。你也不似你口中的那般... ...

恍惚中,一个冰冷的东西顶住了我的腹部。

“你杀了金忠祥,又杀了小郑,然后伪装成他俩火并而死。”她凑在我的耳边平静地说。我并没有继续直视她,直觉香气阵阵呵上我的脸颊。

“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啊!我就在你们看不见的地方,默默注视着一切。你知道我为什么没有冲出去杀了你吗?她斜低着头默默注视我的眼睛。

“因为杀死金忠祥也是我的任务!我是军统安插在汪伪政府特务科的间谍......

必要时,我也会亲手杀了小郑!”她将一只手臂勾在我的脖颈上,又靠近了些,脸颊似乎要碰上了。在要碰未碰时,突然远离了。仿佛刚才一切都没有发生过。

‘’来!让我们为间谍干杯!”张晓梦斟满自己的酒杯,举起来对我说。

我也微笑举起。

轻轻碰杯。张晓梦一饮而尽。

“你说说看,间谍的生活是什么?”饮完,又倒了一杯。

“是和形形色色你根本没有任何感情的人睡觉?还是亲手杀掉憧憬你尊敬你的学妹?”不太满的酒在她手中的杯里晃了两圈,又被狠狠倒入口中。

“哈哈哈......在明知你是地下党的情况下,我没有阻止军统对你的暗杀。一方面,李岸在跟踪你,暗杀可以摆脱他对你的怀疑。

另一方面,我也真想让你死啊!”她似笑非笑盯着我的眼说,最后变成了真的笑。

“... ... 现在告诉我:你的泪,是不是为小郑而落?”她突然敛起笑意,瞪大眼睛盯着我。

“有那么几滴。”我对上她的眼睛想要的答案,并从她手中将酒拿来。

“看来方先生在身处痛苦之中... ...”她挤出一丝苦笑。

“方先生,只要我扣动扳机,一切就结束了。

你的。我的。我们都从这该死的噩梦中解脱了。”那个冰冷的东西顶在我的腹部,动了一下。

我并未理会。

为她倒酒。

“呵呵呵... ...方先生,你还真懂我。”张晓梦一饮而尽。

“方先生... ...无论如何,我都要谢谢你,陪我度过今晚... ...”酒太呛,张晓梦抿了下嘴唇,挤出一个笑容。

张晓梦离开了。

临走前,她握起我的手,在我手心放了一颗子弹。

“本来应该把它打进你的脑袋的,不过想想还是算了。”
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20)
©用户名已注销 | Powered by LOFTER